close

悶。
沉悶得讓我不敢相信是史蒂芬金的著作。

看得出來故事設定的世界觀非常的巨大且詳細,但是第一集作為開頭,非常的不吸引人。一方面是太多太冗長的故弄玄虛磨掉了我的胃口,一方面是不知所云的槍戰戲、愛情戲、不必要的血腥場景讓我覺得光是閱讀就有種彆扭的感覺,像是那些初出茅廬的奇幻作家常犯的通病,自以為深刻、帥氣的描寫卻讓讀者有種看著覺得尷尬的不舒服感。以上種種讓我遲遲無法拿起第二集。

本來以為是我自己口味變了,所以才無法適應,於是又拿了短篇集來看,但是短篇集卻完全沒有這方面的障礙。尤其跟《黑塔I》氣氛類似的《鬼踞區》,一直是我最愛的一篇。不論是故事的節奏跟描寫都比《黑塔I》好上太多,除去那些瑣碎的描述,《鬼踞區》純粹精鍊的恐怖,言簡意賅,讀起來非常過癮。

過幾天繼續挑戰《黑塔II》,希望《黑塔II》可以扭轉我對這部長篇作品的印象,希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itun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